所属行业
全部 餐饮住宿 酒水饮料 移动互联网 社交网络 生活服务 环保科技 汽车交通 智能硬件 新材料 新农业 文化娱乐 教育培训 房产家居 大数据
更多 >
无货源店铺商品加价之后为什么还可以卖出去?
发布者:阿杨
日期:2022-08-10 09:46:14
我提供

大家好,我是小杨

你也会跟我一样好奇,也会这样想:

我们拿别人的东西过来卖,图片跟别人一样,价格比别人贵,销量还比别人低,那还会有人在我们这买吗?不过当时的认知 局限我对店群模式的理解。后面听朋友这么一讲解,我才真正的清楚这种盈利的底层逻辑!他当时表达的意思是这样的:有意可咨询19838255632

如果把两件宝贝同时摆在你的面前,你肯定不会买我们的;但是,我们的做法就是,让你看到我们宝贝的时候看不到同款商家的宝贝;当你没办法比价,你完全就有可能觉得我们的产品价格就是最低的了。所以只要我们的宝贝跟同款卖家宝贝不同时被顾客搜索到,那么我们的东西是完全可以卖出去的!

图片

下面我从技术层面给大家做出以下5大核心,为什么我们的宝贝不会跟同款的宝贝同时出现:

1.手机电商流量占整个电商流量的90%以上

如今大家几乎都是用手机购物,相比于电脑上购物,电脑显示器一页可以展示几十件商品,而在手机上一屏最多展示三四件商品,大大的削弱了比价的可行性:

图片

顾客在手机上轻轻的滑动几下就可能看过了几十上百件商品,顾客根本没办法记住每件商品具体的样子,更别说能记住商品价格了。

2.拼多多标签化的展示规则

标签化展示规则是什么意思?就是每个不同人平时购物得商品不同,拼多多默认的每个人的标签不同,给展示的商品也是不同。比如你老是买9.9的东西,拼多多就会给你展示低价便宜的东西,如果你经常买价格高的东西,拼多多就会给你展示价格更高质量更好的东西;比如你是宝妈人群,只要你平时用他搜索过宝妈经常购买的东西,拼多多自然会给你推荐其他宝妈购买过的产品。

比如你是抱着“便宜没好货”的购物习惯去购物的,平台就不会给你推荐一些低价的产品。而是给你推荐高价的产品。拼多多会通过大数据判断每个顾客的质量,然后匹配不同价位的宝贝,因为拼多多也不希望所有人都买低价商品,他们也不愿意看到商家打价格战。

图片

3.新品上架的流量扶持

拼多多相当于十年前的淘宝,老二永远相当老大,所以对于新店铺,新品都会给到足够多的流量扶持,后期随着店铺权重等级越高,分配给你的流量就越多;所以你不用担心你是新店,上架的宝贝没有销量,就不会有顾客过来,拼多多平台对于新店和新品都有流量扶持都是非常给力的。

而且我们的玩法是每天都会上架新宝贝,把新品上架的流量扶持规则利用到最大化。 

图片

以上就是我们新店上架3天的访客流量飙升情况,这就是稳定上新的结果

4.搜索流量的分配机制

图片

图片

7天循环上下架流量分配机制,这个有点专业大家不需要理解,只需要知道的是,一个宝贝上架后的第7天,拼多多会给这个宝贝最大流量,然后每隔7天给你一次最大流量;

并且拼多多会持续给有出单的宝贝增加流量,也就是说你这个东西今天卖出去了1单,那明天拼多多会继续给你这个宝贝流量,而且还有增加流量;

所以卖得好的宝贝流量会越来越多,那卖不好的宝贝怎么办,删了重新上新的宝贝呗!

5.避开同款商家宝贝的标题关键词

我们的宝贝能不能被顾客搜索到,主要看我们的标题里是否含有顾客的搜索关键词;

比如同款商家的宝贝标题里有“儿童书包”,我们的宝贝里有“一年级小学书包”,那顾客搜索儿童书包就看不到我们,但是搜索“小学书包”或“一年级小学书包”就只能看到我们,看不到其他家了;

所以我们挑出来的每一个商品都会重新去制作标题,而且是用蓝海长尾词法去做标题(我们的核心技术),做到避开竞争市场。

但是很多新手都有疑问,拼多多本来就很便宜了,为什么你加价这么高,还能卖出去?其实我们就是了解拼多多和淘宝的推荐算法——“千人千面”算法,具体什么是“千人千面”算法,我给大家举个例子。

我们可以做一个这样的实验,去微信里找5-10个朋友,让他们在自己的拼多多搜索框,搜同一个关键词,然后展示截图一下平台推荐的商品是什么,你都整理保存起来,你可以看到是不是每个人的搜索的结果不一样,比如下面我整理的搜“男鞋”我随意整理了三个这样的图,拼多多首页推荐展示的结果的都不一样。大家不信的话可以去试一试。

图片


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呢?

解答这个问题之前,我先给大家讲下千人千面到底是什么东西?


一、每个用户进入拼多多。拼多多立即识别买家的标签。在统计学当中,这些标签儿叫做抽样的条件。

二、根据该用户的标签找到相似人群。在统计学当中,这叫做根据条件抽样。

三、然后通过相似人群找到他们共同喜欢的宝贝。在统计学里,再加上做对比样品共性。这些宝贝储存在一个叫精库人群库的数据库里。

四、在拼多多所有同类型的宝贝中,找到与样品库相似的宝贝。形成宝贝池。

五、通过该买家的拼多多商品关键词,匹配相似宝贝池的宝贝,展现到买家面前。到此,一个千人千面的实现过程就完成了。


用通俗的话来说呢,系统会根据每一个买家的购物偏好,行为习惯,给该用户打上一个精准标签,在你搜索一个关键词的时候,系统优先计算有相似标签的人群的共性来做推荐展现。


了解这个千人千面算法后,我再给大家介绍一下无货源开店,我们拿拼多多的商品上到我们拼多多店铺里去,然后加价到30%以上去卖,还是能卖出去,其实就是利用这个平台“千人千面”算法来卖出去的。拼多多有9亿的用户群体,每个人的购买习惯、浏览习惯、搜索习惯、点击、停留时间等,都被拼多多记录在数据系统里,然后通过分析每个人的习惯,给你推荐展示

图片


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?1、避免销量权重排序,减少头部商家的垄断行为,给更多中小型商家机会,以免市场失去活力。很多同质化比较严重的产品,因为TOP商家的绝对产品权重,很难有新的商家进入或者吃到流量,千人千面的个性化展示也是为了市场的不断更新迭代。


2、上下架时间权重排序,因为系统自带的自动7天上下架原理,越靠近下架时间,产品权重越大,导致商家拥堵竟争。所以呢,千人千面不仅给客户更贴心的体验,同时也规避了很多客户不喜欢的产品,节省了购物时间和购物成本,还让商家有了更多竟争的机会。

千人千面的强大之处在于通过标签的匹配,达到拼多多人群定向,产品定向的效果。随着千人千面的普及,拼多多于其影响可以说是更加重视了,千人千面在产品标签、拼多多店铺标签、人群标签的连接上将其功能性运用到了极致。

图片

当然你也许会问,客户不知道比价吗? 其实很简单 ,当你不了解到无货源这一行业之前,你会想着去比价吗? 何况我们还可以把我们的商品做些差异化的玩法,让客户没法对比,或者你做个调查,身边50个人里面,有多少人买东西会去对比价钱的习惯?大家可以做个调查。有意可咨询19838255632

图片

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了,我是小杨,专注电商运营6年,欢迎评价留言。

添加小编v:asw2265,发送无货源电商运营资料,真实有效。

图片


联系方式
点击免费获取联系方式
安全提醒
合作前请充分了解对⽅并签署合作协议。谨防上当受骗!违规信息举报请联系微信QQ:398879136
相关合作信息
发布者 : 阿杨
发布数量 : 25
所属行业 :移动互联网
下载app
手机扫一扫
微信客服
微信扫一扫
在线咨询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