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属行业
全部 餐饮住宿 酒水饮料 移动互联网 社交网络 生活服务 环保科技 汽车交通 智能硬件 新材料 新农业 文化娱乐 教育培训 房产家居 大数据
更多 >
杭州中高级职称评审签约合作
发布者:联果云 牛总
日期:2021-12-16 00:00:00
我提供

一、首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我国的职称制度


根据1986年中共中央、国务院批转的中央职称改革领导小组《关于改革职称评价、实行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度的报告》和国务院发布的《关于实行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度的规定》,我国职称共分29个系列。这29个系列有:教师、医师、研究员,等等。而工程师、经济师、会计师等都是29个系列中的一类。


在湖北省,都是由各市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颁发的,这一点大家一定要注意。


那么职称是考的还是评的呢?


其实我国职称晋升制度大致可以分为三类:评审(审定)、以考代评、以聘代评。比如工程系列职称大部分就是评审的,也就是需要递交论文、工作总结等一大堆资料;而中级经济师、会计师就是以考代评、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。


二、申请职称的条件


申请职称就要符合一定的前提条件。不同系列的职称,对于学历、资历等条件的要求有所区别。比如:申请中级职称需要有大专以上的学历,并且有7年以上的专业工作经历。


除此之外,申报人员还需要通过职称外语、职称计算机考试(2017年开始取消外语计算机考试)。以上搞定了就可以去申请职称。


具体的内容这里就不细说了,大家可以在下方主菜单里查看当年度中高级职称评审的条件。


以下的专业可以受理中级职称


1、建设工程专业


2、机械工程专业


3、电子信息工程专业


4、交通运输工程专业


5、水利水电工程专业


6、建筑材料工程专业


7、测绘工程专业


8、地质勘查工程专业


9、环境保护工程专业


下面介绍一下申报职称的流程:


一、填写《情况表》


二、准备《申报材料》


三、递交材料


当所有材料都准备齐全后,


接下来就是走正常流程了:


1、将所有材料扫描进电脑,包括各类证书、证件、盖章材料等;


2、将所有材料上报至所在地的职称评审系统;


3、根据评委会审核材料后提出的修改意见,进行不断的补充和修改;


4、审核通过以后,将材料和评审费递交至相关评委会;


5、领取职称证书,并返还给申报人。


有疑问的朋友可以私聊我咨询或者留言交流为你解答。


联系方式
点击免费获取联系方式
安全提醒
合作前请充分了解对⽅并签署合作协议。谨防上当受骗!违规信息举报请联系微信QQ:398879136
相关合作信息
发布者 : 联果云 牛总
发布数量 : 150
所属行业 :文化娱乐
下载app
手机扫一扫
微信客服
微信扫一扫
在线咨询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