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属行业
全部 餐饮住宿 酒水饮料 移动互联网 社交网络 生活服务 环保科技 汽车交通 智能硬件 新材料 新农业 文化娱乐 教育培训 房产家居 大数据
更多 >
2022年中高级职称评审
发布者:职称评审
日期:2022-01-24 00:00:00
我提供

我们知道,建筑职称对于工程人来说是比较重要的,毕竟升职加薪是离不开工程职称证书的!那要怎么评工程职称呢?工程职称是全国通用的吗?往下看:M1322497618

目前评工程师职称按照申报渠道划分的话,可以分为国企单位评审、民企内部评审和人社局职称评审这三种。不同渠道评出来的工程职称在含金量和适用范围等是有所不同的!具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!

1、国企单位评审:属于公有制职称评审,国企单位不好进,待遇好,工资高,基本上算是铁饭碗,而且这种大单位离职的人也比较少,也没有太多机会离职去其他公司,所以不用担心离职以后证书会失效,但问题是评审名额限制高,要求高。

2、民营企业、私营企业内部评审:这个叫非公有制评审,如果你是参与公司内部的工程师职称评审,这种工程师职称证书一般仅供本单位内部使用。

3、人社局职称评审:人社局评下来的工程师职称证书适用于所有建筑工程类公司,全国通用,即便你是跳槽或者跨省工作,都是可以使用的,可以说是含金量最高的职称证书了!

那工程职称是全国通用的吗?

就目前而言,人社局颁发的工程师职称证书可以说是全国通用的职称证书!所以建议大家要评工程职称的话,首选评人社局的职称证书!

所以如果你证书上的章是人社局盖的,那就不用担心社会认可度的问题了;而对于一些私企,如果你比同事多一个工程师职称,那么公司给到的工资兴许都会高些。所以在满足申报条件的前提下一定要尽早申报职称。

那人社局的职称评审有哪些要求呢?这里以助理工程师职称为例说明:

一、学历工作要求

1、大学本科毕业,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1年以上。

2、大学专科毕业,取得技术员职称后,再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2年以上。

3、中专毕业,取得技术员职称后,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4年以上。


二、继续教育要求

申报评审助理级工程师职称资格,需提交近一年的继续教育学时证明,每年累计不少于90个学时的继续教育任务,并提交《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》。


三、其他材料的要求

要评工程师职称,还需要提交如连续的社保(半年以上,)、工作证明、劳动合同、毕业证书、学位证书、电子注册备案表(学信网)、电子照片等的证明材料。


联系方式
点击免费获取联系方式
安全提醒
合作前请充分了解对⽅并签署合作协议。谨防上当受骗!违规信息举报请联系微信QQ:398879136
相关合作信息
发布者 : 职称评审
发布数量 : 45
所属行业 :文化娱乐
下载app
手机扫一扫
微信客服
微信扫一扫
在线咨询
回到顶部